环保当道的64届法兰克福车展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讯】素有“汽车奥运会”之称的欧洲年度最大车展,第六十四届法兰克福车展已在9月13号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对于车迷而言,车展是一饱眼福的良机,不仅仅能看到各种环保概念车,同时也能看到即将量产的汽车﹔尤其是耀眼夺目的豪华跑车更令人血脉贲张,现在就让我们到车展会场一饱眼福吧!

在小号天才哈格罗夫与爵士乐团的音乐声中,奔驰为欢庆创立品牌125周年纪念所推出的F 125概念车缓缓驶出,成为镁光灯的焦点,也为第六十四届法兰克福车展揭开了序幕。

这款采用鸥翼车门的F 125概念车,混合汽油和锂电池为动力,达到清净零污染的标准,长达1000km的续航力,更彰显了奔驰在全球车坛霸主 卓越的研发能力。

尽管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欧洲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开幕,但由于新兴市场对汽车的需求依然殷切,各家车商对未来仍然信心满满,共有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12家厂商参展,数量比2009年增加了约25%。

戴姆勒股份公司总裁蔡澈:今年剩下几个月的订单已经有了,就摆在那儿。但在金融市场的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我们需面对外债和主权债务危机所带来的阴影。我们希望政治人物发出可让消费者恢覆信心的讯息,和面对金融逆境的解决方案,让整体经济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接着登场的是充满个性的大众公司(VW)“UP”四座微型车,这款具有个性的时尚小车,还搭载有天然气发动机和电动车型,未来可望成为城市通勤的主要交通工具。

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众多品牌纷纷亮相新品,其中有著名的兰博基尼Gallardo跑车、鸥翼式车门设计的奔驰SLS AMG跑车、意大利的红鬃烈马、法拉利最新的458跑车,还有保时捷最传奇的911新款跑车,大胆流线的外型加上超大的马力,让现场所有男士惊喜连连。

法兰克福车展也端出不少未来趋势的环保车款,例如:欧迪的A2概念车、雷诺的Frendzy概念车、欧宝的Opel Rak城市电动概念车等,大量微型纯电动车的参展,像征低排放和新能源汽车为本届车展的亮点。

法兰克福车展创办于1897年,是世界最早办国际车展的地方,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展览时间一般在9月中旬,每2年举办一次,展出的车辆主要有轿车、跑车、商务车、特种车、改装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是德国经济重要的动脉之一,也是世界汽车行业展览新技术、新潮流的最佳舞台。

新唐人记者赖瑞、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