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降温 8月新增购屋贷款降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3日电)奢侈税实施,又逢农历7月,房市买气下滑,台湾银行等5大行库8月新增购屋贷款较7月减少,利率创28个月新高;央行官员分析,从8月房屋买卖移转栋数来看,房市已有降温迹象。

中央银行今天公布8月5大银行新承作放款情形,受央行持续升息的影响,8月新承作购屋贷款利率上扬至1.883%,较7月的1.867%,上扬0.016个百分点,利率创28个月来新高。

另外,8月5大银行新增购屋贷款金额485.11亿元,较7月552.83亿元,减少67.72亿元。这也是奢侈税实施后,新增购屋贷款减少的情形。

中央银行经济研究处副处长陈一端分析,奢侈税实施后,大台北地区房市交易出现冷却的情形,8月又逢农历7月,房屋买气有下滑之势。

至于市场平均利率,央行表示,8月5大银行(台银、合库银、土银、华银及一银)新承作放款加权平均利率1.65%,较7月的1.611%,上升0.039个百分点,主因为购屋、资本支出贷款利率上升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