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上看电视听音乐 独乐众乐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2日路透电)脸书(Facebook)推出让用户听音乐和看电视的新方式,和线上音乐串流网站Spotify及葫芦网(Hulu)等服务合作,试图将媒体整合成社群网路服务的一部分。

脸书今天在旧金山召开的年度f8开发大会上推出新功能,将大为扩展用户的最新动态内容,从阅读的新闻报导到整天听的每首歌曲,都能让友人掌握。

脸书使用者也能听取朋友正在听的任何歌曲,但必须双方都有第三方支援的音乐串流服务,如Spotify。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柯可兰(Sean Corcoran)说:“脸书设定的定位,已非仅是你的线上社群图谱,也是你的线上生活。”

Google在6月推出社群服务Google+与脸书打对台,让拥有7.5亿用户的脸书也在最近几周推出服务变革迎战。

脸书今天也推出用户个人档案变革,能将过去照片及其他资讯,排编成丰富的类杂志呈现。新的个人档案服务称“时间线”(Timeline),像是个人生活的日记,由用户每年在脸书上的点滴组成。

有了今天推出的新功能,脸书使用者也能在按“赞”以外,用新方式注记内容。

对脸书来说,音乐、电影以及其他媒体服务的整合愈深化,用户愈可能花更多时间停留在脸书网站,就能赚进更多广告费用。

据熟悉内情人士表示,脸书光在今年上半年,就有16亿美元营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