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展首移师台中 美食通路串全台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台湾美食享誉国际,根据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WEF)资料显示,来台观光的旅客,有六成是为了品尝台湾美食而来,第20届台湾美食展,首度移师台中,希望串连北中南 美食通路,将台湾美食行销国际。

白色细长的南投埔里美人腿,Q弹可口的彰化肉圆,以及新鲜种植的大甲芋头,来自中南部的天然食材与道地小吃,加上名厨的巧思与创意,摇身一变成为餐盘上的精致佳肴。

金牌主厨李耀堂:“芋头切丝之后,然后加上这个爆香过的油葱酥,跟简单的在来米粉,抓一抓之后,我们入蒸笼下去蒸。”

根据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WEF)资料显示,来台观光旅客当中,有六成就是慕名美食而来。为了串连北中南的美食通路,连续举办20届的台湾美食展,首度移师台中,中华民国交流协会理事长阿发师,也特别邀集中南部名厨,透过料理行销国际。

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施建发:“全台湾得到大奖,世界比赛得到大奖的一些厨师,帮他们料理这些名物,把它呈现出来一个好菜,在把它呈现出来一个好菜以后,我们在推广到每个餐厅,让让每个名店,能也把这些东西在每个地方可以卖,那我们农产品就可以推广到全世界。”

除了中南部著名的特色产品,活动现场特别规划名厨教室、百厨特展、台湾农特精品馆等,将在十月中旬,热闹展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