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e化 每年少砍树2万多棵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2日电)研考会主委朱景鹏今天表示,台湾近年推动电子化政府,充实网路基础建设,明年起将推动“档案资讯文书合一”计划,预估每年可省2640万张纸、少砍2万7000棵树。

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委朱景鹏与行政院档案管理局局长陈旭琳下午出席“2011电子档案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共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泰国、日本、俄罗斯等10国档案管理研究学者及官员参加。

朱景鹏表示,政府自1998年开始,推动台湾电子化政府,成果在全世界表现名列前茅,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WEF)报告指出,台湾政府整体电子化表现中,政府网路使用度排名全球第2。

他说,政府充实网路基础建设,并开始运用推广进一步优质电子化政府,在2012年至2016年第1阶段电子化政府目标为“智慧台湾”,特别是档案管理面对巨大挑战。

他指出,明年起,政府将推动“档案资讯文书合一”计划(文档合一计划),纸本将逐步被电子化档案取代,这项工作的推动,每年约可节省2640万张纸,少砍伐2万7000棵树。

2011电子档案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为期2天,与会人员就各国政府部门档案管理现况,及学术研究面进行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