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前学童成功预言现今生活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综合外电报导)时序拉回1913年,当时英国仍由英皇乔治5世所统治(King George V)。那时英国有1名12岁的小男生在那样的时空背景下,展望未来的世界,并且写下一连串对2000年生活样貌的预测。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名男孩来自诺福克郡(Norfolk)的希灵登(Hillington)民政教区,名为卡德林(Edgar Codling)。

卡德林认为,当时间迈入世纪交替之时,飞机将会跟车子一样普遍,而且脚踏车也会变便宜。他还预言休闲旅游将大为兴盛,人人付得起的报刊也将相继问世。

1913年,同时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一年,卡德林在学校的作文中写道:在公元2000年的时候,脚踏车只要花点小钱就买得起。飞机在天空中将随处可见,就跟陆地上的汽车一样普遍。飞机也会用于商务和玩乐。报刊也会变得非常便宜。

他对科技进步程度的预言也许和当今现实相去不远;然而当他写到妇女解放议题时,却犹豫不决。他写道:主张妇女有权投票的人士将会如愿以偿,不过也有可能大失所望。

而这句话后面,则紧跟着用红色墨水整齐写下的评语-“赞”。真不知道老师是赞赏他的文笔,还是对未来的想望也所见略同。

有个展览纪录了过去200年来,学校教育的演变,这篇文章因此在展览中和世人碰面。(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