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毛新宇没有错 人傻有错吗?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外媒报导:发动文革为了消灭四人帮林彪?毛新宇言论震惊民众获教职被质疑。文章云: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近日称爷爷发动文革是为了”消灭四人帮和林彪”遭众网民及学者批评,对他以客座教授身份,应邀担任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教师也提出质疑。

 
看罢,我顾晓军又要仗义执言了:毛新宇没有错!人傻,有错吗?
 
错,是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错。不管是野鸡大学还是什么大学,明知道毛新宇这样,还请他做客座教授干什么呢?进而,还让他担任什么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兼职班主任?以为这样,就可以长名气了是不是?可以多招生、发大财了是不是?如果我女儿在这样的学校,立马接她回家,连刚交的学杂费都不要了,赶紧走人。深圳不有个山木培训吗?不都培训那个?万一毛新宇也培训那个,连打官司的地方都找不到。是不是?
 
因此,我说:毛新宇没有错!是社会的错。
 
文章还云:41岁的毛新宇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也是解放军最年轻的少将,现在中国军事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他1988年入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22岁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央党校攻读研究生……毛新宇出口总不离“我爷爷”。
 
毛新宇开口闭口不离“我爷爷”有什么错呢?孩子不都这样?何况觉得有个值得骄傲的爷爷?社会难道可以禁止人家说“我爷爷”吗?
 
因此,我说:毛新宇没有错!要错也是体制的错。一个孩子,给他把木头枪玩不可以了?为啥要让他玩少将呢?
 
文章又云:近日毛新宇一文章受关注,他说:“最近我找到了确凿的文字证据,证明毛主席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原始动机,不是为了打倒刘邓,而是为了粉碎四人帮、林彪。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1966年5月16日)中,毛主席明确指出:’……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如赫鲁晓夫那样的人物,现在正睡在我们的身边,各级党委必须充分注意这一点’”、“在1966年,刘少奇实际上处于被排斥的状态,绝对不会是毛主席的’接班人’,显然是继承人身份被写入党纲的野心家、阴谋家林彪!”
 
就这?也能拿出来说事吗?这也不是毛新宇的错,分明是网友们的错。大家应该看到毛新宇的进步,看到毛新宇懂得找因果关系了……如果是你家的孩子,有这样的进步会不高兴吗?
 
文章再云:大陆历史学家程巢父道:“这个毛新宇,脑子不清,毛泽东发动文革,他早就在最高会议上说了,刘少奇有什么了不起,我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你打倒,这哪像是一个政党在现代会议上的语言。四人帮后来成了毛的心腹,在政治局会议上四人帮是怎么得势的呢,就是因为毛做后台……”
 
而这,就更不是毛新宇的错了,而是这个历史学家的迂腐。谁规定一段历史只有一种解读?就你说得对?孩子就不能有孩子的想法?孩子的想法就一定不对吗?
 
文章继续云:按毛新宇的思维:“你爷爷打右派是为了让胡耀邦给他们平反,闭关锁国也是为了让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不少网友对此发表意见道:’为什么我觉得这象娱乐新闻啊?’”、“每当网络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新宇就会出现”……
 
这是外媒的错,更不是毛新宇的错。一个孩子希望引起大人们的关注,这难道不正常吗?
 
文章依旧云:“毛新宇现在到处乱讲,实际上是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因为他是毛泽东的孙子才给了他少将的待遇,过几天没准还把他提成中将。”……
 
党呀党呀党呀党,这就是你的错了,是不?
 
总之,毛新宇是没有错!人傻一点、孩子气一点,难道也有错吗?要错,这也都是专家的错、网友们的错、外媒的错、社会的错、体制的错……乃至于党的错。
 
当然,总体而言是我的错:我没有教育好党,对不起中国、对不起世界、对不起读者们。
 
2011-9-21 于南京

文章来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