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揆:大学学费是否调涨待研究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台北20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大学学费要不要调涨,他已经请政务委员曾志朗邀集相关部会研究,他不会决定要不要调涨。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昨天向行政院长吴敦义建议,应适当调涨大学学费,吴敦义表示,会请政务委员曾志朗把问题“带回去研究”,在合情合理的前提下,也许可以“温和”地调涨一下。

吴敦义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他请曾志朗邀集以教育部为主的相关部会研究,是不是在必要时可以作温和调涨,这决定不是他在昨天就回答能调或不调,而是要请曾志朗带回去研究,他不会去决定是不是调涨。

吴敦义说,大学学费从2005年之后就没调涨,政府负责学费60%多,另外30%要由学校自筹,不像很多年前学费都是缴入国库再全额编预算,“李嗣涔说,如果不同意学校调涨学费,学校校务无法正常运作,会很辛苦,缺东补西”,因此他请曾志朗把提议带回行政院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