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无新F16 军售困难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维吉尼亚州里契蒙19日专电)出席台美国防工业会议的民主进步党代表吴钊燮今天在会中指出,如果美方在中国大陆压力下拒绝对台出售F-16 C/D,未来将更难对台出售更敏感的武器。

前驻美代表吴钊燮在会中演说“提高台湾国防能力”时表示,过去美方对出售新型战机给台湾兴趣就不高,F-16C/D成为国际焦点其实不是好事,未来台湾所需的海上装备及联合作战武器都可能受到影响。

吴钊燮说,台湾对美方决定已经失望多年,如果得顾虑中国反应与台湾关系法规定,美方可以提供技术支援,协助台湾生产如小型潜艇等防卫装备,进一步建立自足的国防工业,过去汉翔航空工业公司对装备提升有不错的表现。

他透露,美方官员说,欧巴马政府若决定不出售新式F-16战机,中国因素不在考虑范围。美方持续解释欧巴马政府的决定,依循对台六项保证里不与中国协商对台军售项目的条文。

至于各界广泛讨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再提九二共识,吴钊燮在演讲后对记者表示,过去没有九二共识的基础下,两岸仍然有事务性安排,高层保持协商,即使蔡英文上台,两岸关系不会停滞。

吴钊燮强调,两岸的脚步或许会慢点,但台湾如果有共识,脚步会比较稳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