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议会大厦对外开放日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在芬兰,每年总会有这么一天,最高权力机构的办公地点——芬兰议会大厦的议政厅及各办公室会对公众全部开放,让老百姓看看他们的代表替他们说话和决定国家政策的地方。

芬兰的议会大厦建立于1931年,分大议会楼和小议会楼两座。9月19日开放日这天,人们早早在议会大厦前排起了长队。

有人给民众讲解议员们工作的议政厅以及各委员会的办公室;议会发言人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等待民众的提问。

议会联络处付主任黑斯伯格(Hindsberg):“我们议会大厦每年开放一次,因为我们知道人们愿意和议员见面,讨论问题,交谈,问他们一些目前重要的话题。”

议会发言人黑那洛马(Heinaluoma):“我今天在这里为人们服务,和人们讨论并回答问题。”

各党派代表还在这一天设立摊位和选民们见面沟通。

芬兰国家联盟党议员兹茨科维奇(Zyskowicz):“平时人们可以进来听我们开会,就是在议会厅,我们开会的时候,热门可以进来旁听。但是今天大家可以四处走走,看看议会大厦的其他一些地方。”

芬兰人党主席索易尼(Soini):“我们排在第二名,支持率为21–22%,我们一直都在那里,自从大选之后对我们的支持率一直在上升。”

芬兰不同阶层的人都到这里来参加讨论。

法律系大学生安妮(Anny):“我今天排了一小时的队才进来,外面天气很冷,还刮着风。”

每年有四万人参观芬兰的议会大厦,今天芬兰人更加踊跃前来参与。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