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念祖提新战略 大卫战歌利亚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维吉尼亚州里契蒙19日专电)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今天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发表演说,杨念祖呼吁美方继续售台先进武器,对美方及区域安全、和平稳定有直接帮助。

杨念祖在美国维吉尼亚州里契蒙(Richmond)举行的第10届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提出,旧约圣经中“大卫战歌利亚”,以小搏大的故事,提出发展“不对称”军事概念,与“台湾固若磐石”,“巧实力”的国防策略。

杨念祖指出,不对称军事概念操作加上装备高科技化及装备防卫应对武器系统,在战术上,综合传统与非典型的策略运用,将可降低成本增加军事效能。

杨念祖说,部队的人数与大小及防务,和胜败无关。

在美国国防部官员和武器供应商共同出席的场合中,杨念祖进一步解释,因技术层次与预算限制,台湾无法自行生产武器装备,因此必须对外采购装备;台湾购买的武器皆为防卫目的及更新过期装备,国防部无意介入军备竞赛。

杨念祖表示,台湾在财政压力下,国防预算仍逐年小幅增加,面对中国大陆军力成长,台湾一方面得加强两岸经贸文化往来,但仍希望美方继续支持台湾与在亚太地区驻军,以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对于美方否决出售F-16C/D战机,杨念祖重申现阶段台湾迫切需要新机种以替换老旧的F-5E/F,和柴油动力潜艇,2项装备对未来台海和平稳定皆有直接影响。

杨念祖最后指出,台湾现阶段正在进行“募兵制”与国防改造计划,“台湾固若磐石”的概念包含军事现代化及台海自我防卫,台湾在亚太防务与全球策略中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杨念祖希望美国增加对台湾的支持,增加技术合作与人员交流,并继续对台出售先进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