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主风? “超女”明年喊停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国大陆收视率颇高的电视选秀节目、前身为“超级女声”的“快乐女声”,传出明年即将喊停。媒体报导,“快乐女声”喊停的原因之一,是大陆官员对透过投票创造明星的方式感到不安。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引述中国官方媒体周末的报导说,明年起将不再举办“快乐女声”或类似的选秀节目。据悉,国家广电总局目前的惩戒行动仅针对湖南卫视。

播出“快乐女声”的湖南卫视发言人李浩表示,“相关变化”是根据大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纪律处分”作出的;官方媒体说,广电总局是因这档节目播出“经常超时”,而加以处分。

李浩指出,湖南卫视近期将推出一系列新节目,涵盖家政服务、伦理道德、公共安全等内容。

报导说,“快乐女声”及前身“超级女声”自2004年开播以来,曾在2005年创下4亿人收视的历史纪录,却也一直受到大陆主管机关的严密关注及持续批评,之前曾经喊停一次。而这次喊停前,湖南卫视已面临好几个月的监管压力。

金融时报说,一般认为,此事给人当头棒喝,让大家想起中国依然有审查制度。

至于节目被批评的原因,报导说,官员们除了对透过投票创造明星的方式感到不安,还认为这个节目“低俗”及“不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