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男子与狮共眠五周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经过五个星期的“共同生活”,佩利申科(Oleksander Pylyshenko)打包离开了他这位令人胆战心惊的“室友”--一头母狮。佩利申科是这家俬人动物园的园长。他希望通过这一“ 创举”,来筹款,同时呼吁人们关注野生动物。

40岁的佩利申科在乌克兰的瓦西里耶夫卡(Vasylyivka)拥有一家小型的私人动物园,8月2号,他搬进了母狮卡佳(Katya)的铁笼,试图创下与狮共眠的世界记录。

动物园园主(佩利申科):“很明显,母狮适应了和我一起的生活,它变得截然不同。现在是我离开笼子的时候了,它又得重新调整一切,这很难做到,而且很痛苦。”

佩利申科在笼子里生活了35天,和狮子一同在干草上睡觉,一同吃喂饲的食物,只是在洗澡和上厕所时离开狮笼。他的情况通过笼里的四个网络镜头在网上现场直播。为了消磨时间,他曾在笼子里作画,还计划拍卖画作。

在和佩利申科共同生活的日子里,母狮卡佳生下了两头幼崽,这让佩利申科的家人更加担心他的安全,因为动物在企图保护自己的幼崽时往往变的有攻击性,更加危险。

佩利申科儿子:“爸爸说,但愿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要虐待狮子,他也没采取任何安全措施。”

佩利申科的妻子则谈起了佩利申科亲手给卡佳接生的经历。

佩利申科妻子:“卡佳是个很细心的母亲,我们大家都很好奇,在生育的时候,它能不能接受佩利申科。当然是很危险的,不过过了10分钟,卡佳表现出一切安好的样子,它非常信任佩利申科,不会有任何问题。”

朝夕相处了五个星期,在离开狮笼的那一刻,佩利申科一手揣着一头新生的小狮子,得意的展示给大家看,他的家人则终于松了一口气。

佩利申科的私人小型动物园,饲养了两头狮子、一只熊和一只山猫。由于许多被豢养的狮子,饲养条件都十分恶劣。 佩利申科希望用这种方式唤起大家对野生动物的关注,顺便也筹集一些捐款用来扩建他的私人动物园。

新唐人记者尚燕、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