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连体女婴 英医生成功分离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综合外电报导)非洲苏丹一对勇敢的连体女婴,在英国外科医生的手术下,终于让两人分开,如今已准备回家。她们手术存活的概率为1/1000万。

莉塔尔(Rital)与莉塔格.加布拉(Ritag Gaboura)在手术过后几天,15日又聚在一起,跟往常一样咯咯地笑并玩在一块。

她们上月动了4次手术,让两人的身体分离。

资助手术的一间英国医院今天说,外科医生进行复杂且非常罕见的手术,成功分离一对连体女婴

在苏丹出生的莉塔尔与莉塔格是颅部联胎,意味她们出生时头部相连。

连体婴非常罕见,只有约5%是颅部联胎。专家表示,约40%的颅部联胎会流产或在分娩时死亡,有1/3会在出生后24小时内死亡。这类连体婴活过婴儿期的概率为1/1000万。

莉塔尔与莉塔格的分割手术面临特别艰难挑战。她们下周将度过一岁生日。

动这项手术的医生说,莉塔格供应她妹妹的一半脑部血液,且大部分血液会流到她的心脏,因此负责大部分的机能。

这种情况会威胁到生命,因为大脑血压大幅下降,会导致诸多神经受损。

大奥蒙德街医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整形手术与颅颜部门外科医生杜纳威(David Dunaway)说:“在这种情况下,连体婴能存活下来非常罕见。”杜纳威主导这对姊妹的分离手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