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山体滑坡 人祸重于天灾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17、18号两天,西安灞桥区连续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附近的一些砖厂、陶瓷厂和住房被埋。据大陆媒体报导,已有10人死亡,5人受伤,还有22人失踪。据当地居民介绍,当地砖厂很多,总是挖土,滑坡事故经常发生。

17号下午2点,因连续多日强降雨,西安灞桥区席王街办石家道村白鹿塬北坡发生山体滑坡,塌方泥土约10万立方米,距离山体300余米外的瑞丰空心砖厂和陶瓷公司部分厂房埋没。
 
18号上午,山体滑坡处又发生三次滑坡,致使救援现场一个工作面被迫停止搜救。
 
据当地居民介绍,除瑞丰空心砖厂和奇安雁塔陶瓷公司部分车间被埋,附近还有一些住房和厂房也被埋了,正值上班时间发生事故,现场戒严,死亡人数无法确定。
 
当地居民:“消息封闭的呢,我听外边说了说,一个车间有六、七十多人,跑出来了30多个,还有别的也有盖着的,还有住房也有盖着的,确切数字我们不(不知道),报纸上说,挖出来了十多个人。”
 
这位居民住在事发地点的对面,她告诉记者,因为砖厂不断挖土,经常山体滑坡,他看到这么多外地人来打工,就这么被埋掉了,非常难过。
 
当地居民:“反正这事经常发生,那么多砖窑挖挖挖,人为的,我感觉是人为的,天下乌鸦一般黑,现在当官的有几个好的?”
 
记者致电奇安雁塔陶瓷有限公司办公室,留守的工作人员说,办公室距离事发地有20多公里,对于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丽娜、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