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独立参选人举步维艰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2011年至2012年是中国基层人大换届选举年,今年的独立参选人人数多、分布广,但他们都不同程度遭到官方的打压,有的被排除在正式候选人之外,有的被迫辞职。

按照中国的法律,只要有十个选民推荐,任何公民都可以参选基层人大代表。吉林省烟草公司的失业职工,推举河南固始县农民周德才为自己的人大代表候选人,在延吉市时代广场为周德才宣传时遭到当地警察的干预。
    
周德才:“相机被地方派出所的警察收去了,当时去了便衣,都是便衣, 那些照相的,没注意到便衣,相机都被搞去了。”
 
中国今年参选基层人大代表的的独立参选人超过一百人。甘肃兰州的余男起先被官方承认为正式候选人,但是几天后,他被从候选人名单上除名,官方的理由是“上级的指示”。江西新余市刘萍、李思华和魏忠平宣布参选后,先后多次被公安软禁、“被失踪”,和限制行动自由。
 
徐彦是杭州最早公开参选的独立参选人之一,他每个星期都会在网上阐述他的理念和想法,以获得选民的了解和支持,不过徐彦在公布参选意愿后受到多方干扰,他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曾遭到言语上的威胁,他周边的人及家人也遭到非常异常的调查。
  
而对天涯社区商务运营总监梁树新,就在投票日前一天深夜,广州番禹官方突然宣该新增两百多名支持官方候选人的选民,使得梁树新通过选票上“另选他人”一栏当选的希望破灭。
  
在此之前,包括北京、江西 、广东在内的多个地区候选人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压,其中包括恐吓 、拘留、传唤等。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