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8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新闻周刊(287)下面请看一周来其他大事件

1.美议员提《2011中国媒体互惠法案》

日前,加州资深国会众议员戴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维吉尼亚州众议员兰迪.福布斯(Randy Forbes)和德州众议员泰德.波(Ted Poe)共同提出了一项《2011中国媒体互惠法案》,要求美中两国政府媒体工作人员进入对方国家工作的人数要对等。据罗拉巴克议员办公室和一些美国媒体披露,长期以来中美媒体互惠严重失衡。不仅两国媒体工作人员派出数量不对等,新闻媒体节目在各自对方国家的播放、发行权更是差距巨大。中共近两年投资450亿美元,支持《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喉舌媒体的对外宣传。仅《新华社》美国分社就有七个,其英语电视节目24小时滚动播出。而美国媒体在中国被严格限制,所有美国电视、报刊、电台等,都不可以在中国大陆公开播出或发行。

2.希腊债务危机棘手 欧盟难共识

9月16号在波兰召开的欧盟财长会,意在解决希腊的债务危机,并防止发生其他欧盟主权国家的债务危机。但是虽然欧盟达成了缩紧财政预算的协定,但在是否向希腊提供二次救济款问题上,各国财长没有达成共识。症结点之一是芬兰等国要求希腊提供抵押金以获得第二轮救助。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欧洲有信心找到芬兰援助希腊的解决方案。下周,全球金融与发展领导人将在美国华府举行会议,重点讨论欧洲债务危机。目前欧洲各国领导人的意见,已经让外界担心欧元区17国无法达成共识,共同应对欧债危机。

3.台湾总统竞选延伸至海外

台湾双英总统竞选如火如荼,延伸至海外,突显台湾民主需要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人的支持。上周,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访美,拜访国会,智库演讲,会见侨胞。蔡英文表示:台美关系最重要是重建和强化战略伙伴关系。蔡英文希望美国了解台湾的优先目标之一就是维持台海战略平衡,这需要美方的支持。在两岸关系问题上,蔡英文明确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台湾人民享有决定台湾前途的权力。美国6位众议员在蔡英文拜访国会当天,提出“台湾政策法”法案,希望进一步强化“台湾关系法”,呼吁美国尽快提供台湾下一代的F16型战机。由马英九竞选办公室执行长金溥聪率领的马英九助选团几乎同时间访问美国,金溥聪在系列拜访会见中,再次强调马总统的“不统、不独、不武”的两岸关系政策。表示,这个政策是台湾人民能够继续圆梦的保证。

4.10位中国作家获赫尔曼-哈米特人权奖

在9月15日国际民主日的前一天,24个国家的48位致力于自由写作,敢于面对人权迫害的作家,获得了著名国际组织–人权观察颁发的赫尔曼-哈米特奖,其中10位是来自中国的作家。他们是哈达、杜导斌、范燕琼、高瑜、郭泉、刘贤斌、谭作人、朱虞夫、Tumen Bayanmend 和崔子恩。总部设在美国的中国人权组织推荐内蒙古著名的民族英雄哈达获奖。“中国人权”表示,哈达的著作对唤醒蒙古族人追求自由和人权相当重要,哈达为此一直遭受中共监禁至今。在赫尔曼-哈米特奖诞生以来的22年中,共有92个国家的700位作家获奖,总奖金额已达300万美元。

5.加媒体爆料中共记者的特工身份

加拿大国会议员与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女记者爆出的“暧昧信”风波在加拿大持续引起关注,加拿大多家主流媒体直接指出:《新华社》是中共情报机构,呼吁加拿大介入调查。曾在中国担任外交官的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政治系教授查理斯•伯顿(Charles Burton)向加拿大广播电台披露,《新华社》以报导新闻为幌子为中国情报组织工作是众所周知的,“大约有1/4的新闻工作人员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记者,而是为情报机构工作的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分析师柯尔(J. Michael Cole)对《渥太华公民报》表示,“暧昧信”事件是对联邦政府的一个警示,中共过去和现在都是加拿大情报安全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