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6千无碑坟DNA鉴定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专电)印度查摩与克什米尔省当局找到6000个无墓碑的坟墓。省政府人权委员会要求当局进行DNA鉴定,确定这些尸首的身份。当地失踪人父母协会则呼吁国际介入,展开独立调查。

查摩与克什米尔省(Jammu and Kashmir)人权团体声称,自1989年起,已有8000名克什米尔人失踪。

当地失踪人父母协会(Association of Parents of Disappeared Persons)指控,失踪人口遭安全部队非法杀害;省政府则称,失踪的大部分都是跨越印度、巴基斯坦国界“控制线”(Line of Control, LOC),加入叛乱组织的年轻人。

查摩与克什米尔省人权委员会8月20日提出报告指出,在北部巴拉穆拉(Baramulla)县、班迪浦尔(Bandipore)县、库普瓦拉(Kupwara)县原共有2730个无墓碑坟墓,其中574具尸体已经家属指认并另外迁葬,其余2156具尸首身份依旧成谜。

该人权委员会昨天要求省政府,应对这2156具尸体,以及埋在西部彭琪(Poonch)县、拉卓里(Rajouri)县的另外3844具无碑坟中的尸首,采取包括去氧核糖核酸(DNA)鉴定、外形描述、齿模纪录、独特临床特征、指纹、碳测年、法医学在内的任何方法,确定其身份。

失踪人父母协会今天强调,只有靠国际社会介入,调查工作才可信赖、独立且具有代表性。

安全部队表示,无碑坟中的尸体要不为外国人,不然就是自巴国渗入印度,在控制线附近与安全部队驳火中,遭击毙的游击队员。

命丧枪战的好战份子,基本上会交给当地民众,依照伊斯兰传统土葬。不过当地警察局通常会有这种死者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