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一轮:非毛必须同时非邓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对中国人,对一代伟人邓小平,都是不可挽回的损失。中国人民摊上了毛泽东这样一个领袖,三十年来苦难深重,他们有权利享受一个节日的巨大快感:彻底否定这个人。”

——问题恰恰在于,邓小平正是另一个毛泽东!全面地说,他是半个毛泽东,恰恰是在毛泽东反人民、反人类、反人性这一方面,他不仅坚持了毛泽东的立场、思想和感情,而且比毛泽东走得更远——直接下令向请愿学生、市民开枪!其他方面,他当然远远逊色于毛泽东。

毛泽东有时表现得极其浪漫疯狂愚蠢颟颔,许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他也干得很起劲。而邓小平就比他聪明务实得多,他是只干损人利己的事不干损人不利己的 事的。他之所以自断左右臂膀,那是因为他认为胡赵威胁损害了他的“核心”地位与形象,他不搞毛泽东那样的大迂回,而是干脆爽快地一夜之间翻脸不认人。而在与华国锋、叶剑英、陈云、李先念等的争斗中,他本来还是支持和维护胡赵的,因为正是他们帮助他取得了“核心”的地位。要知道,在1976-1978年的短 暂的过渡期内,与叶、陈相比,他本来并非威望更高,一定胜出。正是胡赵的努力有意无意地造就了他的“核心”地位。

南巡讲话以同样可能一夜之间翻脸不认人的威慑力吓坏了江李姚之流,从而挽救了半个改革开放。否则老百姓的境遇在邓的30年绝对不会比在毛的30年稍好一点点。

所以今天反思毛必须连同邓一起反思,否则是不会有什么显着的成果的。如果郑先生的历史的假设能够成立,那么当然邓就不是邓核心,而是胡赵邓这么一个使共产党彻底转型并中兴的先进领导集体的一员了。按照党内职位和其实际贡献和工作能力,把他排在胡赵之后的第三位也许是比较实事求是的。但是,那必定是一个成功的造福中华民族的先进集体,这样的集体恰恰是无须我们歌功颂德的,也无须特别计较座次先后的,但它必然永垂青史。

缪一轮,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耒阳人,大学本科中文系毕业。1941年12月生于重庆,曾从事多种职业,退休前是省属重点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期刊责任编辑,多家学会理事、研究院(所)特聘研究员。2007年4月以来在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上发表政治评论文章文70余篇。

文章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