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余公民参选人被非法传唤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采访报导)16日早上9时许,公民参选人野靖环等九名参选人、助选人何德普、有两名英国《卫报》记者,准备在郑威所在的社区开展选举活动,被景山派出所7、8名警察擅自推门闯入后带到派出所。

今天早上9时许,公民参选人野靖环、野靖春、杨凌云、张善根、吴丽红、王秀珍、刘素民、刘秀贞、周秀玲九名参选人以及助选人何德普等人来到另一名参选人郑威家中,准备在郑威所在的社区开展选举活动,另外有两名英国《卫报》记者也来到郑威家中。此时,一个自称是景山派出所郭所长的人不经住户同意,突然擅自推门闯入,9点30分被强行带到景山派出所。

除郑威和两名英国卫报记者外,其余的12人(还有2名串门的邻居)被关押在派出所的院子当中。天气较凉,有小风一直到下午2点,连饭都没给吃。

景山派出所郭所长说,你们没吃,我们也没吃。

参选人:“你不吃说明不了什么,是因为你们能吃而自己不去吃,我们是想吃,你们却不让我们吃,剥夺了我们吃饭的权利,两者是截然不同的。”

直到下午参选人被关在院子里都感觉身上很凉,下午3时经过努力,才进入一间“讯问室内躲避风寒”。

王秀珍向本台记者表示:“今天我们到一个选举人家去准备做宣传,结果我们还没出屋门呢就被警察给扣住了,9点半把我们带到景山派出所,没有任何理由和手续,现在还在交涉有的被当地的警察带走了。”

在被关押期间景山派出所的警察没有给野靖环、野靖春、杨凌云、张善根、吴丽红、王秀珍、刘素民、刘秀贞、何德普等人作笔录,也没说明口头传唤的理由。

下午4点多钟,被口头传唤的全部人员得到释放。

参选人韩颖说:“我们认为选举应该是自由的,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我们还会往前走的。”

两名英国卫报记者在当天晚20点40分,通过电话向何德普说明,他们在上午被警察从郑威家带到院子里盘查一段时间后,释放了他们,并没有把他们带到派出所。也表示他们因故没有与何德普等人联系说明去向,让我们为他们担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