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决定 不卖F16 C/D给台湾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来关心美台军售,根据“华盛顿时报”报导,尽管台湾政府与美国国会数度提出要求,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决定不出售新型F-16战机给台湾。不过,可能售予台湾现有F16 A/B战机的升级装备,估计这笔军售价值42亿美元。国防部军事发言人也在今天下午接受我们的电话采访表示, 目前还没有收到来自美国官方的讯息。

美国“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否决出售F-16C/D战机,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指出,对于美国媒体报导有关的讯息,国防部无所悉,目前国防部还没有收到来自美国官方的讯息。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就我们所了解,美国的行政部门目前正就F16CD战机以及F16AB型战机的升级案,正在进行审查,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接获美国官方任何的讯息。”

马政府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军售台湾的迫切需要,据了解,美方可能出售F16 A/B喷射战机的升级装备,协助提升台湾现有的空防能力。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美方能够重视台海军力失衡的问题,以及我们机灵老旧的问题,能够同意售予我们F16CD战机,同时也同意F16AB战机的性能提升案。”

正当两党总统选战角力延烧美国之际,两岸议题一直是关键焦点,此时美方决定否决F16CD军售,将如何牵动敏感的美中台关系,左右台湾大选局势,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余翌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