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吸烟一族 创史上新低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路透电)纽约市官员昨天表示,自2002年以来,约有45万名纽约客戒除烟瘾,吸烟率从22%降至历史新低14%。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指出,自2002年以来,约有35%有抽烟习惯的成人戒烟,包含2009至2010年的10万人。这代表仍有85万名成年纽约客会抽烟。

彭博表示:“抽烟是造成现今纽约市与美国人口早逝以及死于可预防疾病的主因,我们对有比以往更多的纽约人为保全性命而戒烟感到骄傲。”

2001至2009年间,纽约市青少年吸烟人口下降9个百分点,至20%。

纽约市自2002年开始,禁止人们在酒吧与餐厅内吸烟,并于同年将香烟税调高至35%,2010年调高至58%。

纽约市卫生局也推出一系列电视广告,内容关于瘾君子患病的器官、戏剧化呈现肺癌带来的影响,以及叙述接受相关手术而毁容的前吸烟者的故事。(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