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时:奥巴马对台军售总额料达42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美国“华盛顿时报”引述政府及国会消息,奥巴马政府已经决定售台F-16A/B型战机升级配备,总计金额达到42亿美元。美国官方将在近日内正式公布军售案内容。

这项决定正式终结美国国会与行政单位,长达2年对台军售的拉锯战。

支持出售台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新型F-16的团体认为,面对中共不断成长的空军实力,军售案可以增强台湾领空防御,同时创造美国就业机会。

不过,这项高达42亿美元的军售案预料会遭到中共的强烈反对。

中共曾在去年及2008年中断与美军事交流,抗议美国对台出售武器。并在今年9月9日,透过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强硬抨击国会议员不顾大局,升高美中对立的态势。

此外,报导说,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国会资深助理表示,议员办公室已经收到讯息,虽然台湾方面及国会多次要求出售先进武器,但奥巴马总统已正式决定,反对出售F-16C/D型战机。目前白宫及国务院对报导都没有回应。

F-16A/B 型战机将升级的细节尚未公布,国务院近期内将向国会简报说明军售详细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