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四成五民众 不信投保协议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针对两岸可能签署投资保障协议,台联今天公布民调指出,有四成五的民众认为,投保协议保护不了台商,党主席黄昆辉表示,中共有法不依,协议恐怕将诱骗更多台商上当。

台联公布民调,在一千多份的有效样本里,四成五民众认为两岸投保协议,对台商没有实质保障。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海基会)高孔廉并且还说,协议签得成是最好,签不成也不会比现在坏,这句话实在不堪,既然你这么想,为什么还要当中国帮凶,制造有这个保障的假象”

台联批评,中共有法不依,台商荒谬的受害案例频传,台湾海基会却说已经解决五百件,令人质疑。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有的案件是损失两千万人民币,中方打算以二十万人民币来解决,有的案件是被结案了的,也就是中国方面,表明不再受理了,这也叫做被解决了”

对此,陆委会回应。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海协会的答复,他们再一次征询台商之后,台商会表示说,他已经有处理了,或者是他了解了,他接受了,就是…没有再后续的部分,这个量,他是以这样去算那五百多”

台商人身安全引担忧,投保协议受议论,谈判拉锯中,台湾官方也不愿订下签署时间表,中方始终反对仲裁纳入协议,而人身保障的通知机关,目前仍在协商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