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将开议 蓝委拼修法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高雄14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玲君今天说,台湾育儿环境不够好,将推动相关法案立法,让家长更无后顾之忧;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则说,希望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修法能在这会期优先通过。

立法院16日开议,育有1女的江玲君受访时表示,生小孩前,不知台湾育儿环境有很大问题,生小孩后,连找保母都害怕,不敢把小孩放在陌生环境,且保母费高昂,造成许多家庭负担,让人不敢生小孩。

她说,目前生育补助金额有限,“连奶粉钱都不够”,想靠生育补助鼓励父母多生小孩不容易,她希望这会期推动改善育儿环境相关立法,让爸妈安心,也更愿意生小孩。

江玲君表示,政府应立法保障育儿环境,让父母可安心托育,不仅有助提升生育率,也能让父母工作无后顾之忧,提升产业竞争力。

黄昭顺则说,这会期一定要优先完成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修法;另外,为落实居住正义,也会积极推动住宅法立法,且为稳定地方财政,也希望财政收支划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能尽快完成修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