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络藏人 陆砸逾兆元建设西藏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国大陆政府计划在“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投资西藏266项包括铁路、水电等重大基础建设,总投资金额高达人民币3305亿元(新台币1.5兆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大陆政府在局势不稳的西藏地区注入人民币3千多亿元,修建226个建设项目,旨在实现西藏快速发展。

交通建设方面,包括将青藏铁路从首府拉萨延长到后藏重镇、西藏第2大城日喀则,并将全大陆公路与拉萨相连接。

除交通外,这些投资还将涵盖住房、医疗及环保方面。其中8%将用于加强发展当地工业、旅游、采矿、农业、畜牧等产业。

报导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大陆在西藏的钜额投资都用于争取藏人的拥护,让西藏与整个大陆更紧密融合。对于其他与西藏相邻的边疆省份,像是新疆境内,语言属突厥语族的维吾尔族人,他们对大陆的统治也有不满,使大陆也制定了类似政策。

此外,由于青藏铁路投入及使用大型采矿机具,加快开发速度,使位处偏远的西藏,经济成长速度超过了大陆其他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