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赠送女儿画作将在港展出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4日电)已故国画大师张大千赠送给女儿张心娴的画作,将于下月初在香港展出,当中包括非常珍贵的六折巨型泼墨山水屏风。

已移居美国的张心娴最近把约30帧张大千生前送给她的作品委托苏富比公司在香港展出,这些作品都是首次面世,而香港则是首次展出这些作品的地方。

这项名为“在爸爸身边的日子–张心娴藏张大千作品展”的展览,预定于10月1日至5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苏富比中国及东南亚区高级董事、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今天在预展会上说,这批展品创作于1950至1970年代,期间张大千举家从香港移居南美巴西。

展品除了巨型屏风外,还有张大千以张心娴为模特儿的水墨头像、张大千旅居巴西时宴客书写的菜单,以及信函和明信片等。

张超群说,张大千与张心娴之间的父女之情,完全透过这些画作展现出来,而张心娴也清楚每张画作背后的故事,这对了解画作的历史非常重要,也是难得的事。

被问到上述巨型屏风的市场价值,张超群说:“如此巨型的泼墨山水屏风,实在无法估价。要估计的话,也只能以过往曾拍卖过的泼墨水山画作粗略估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