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儿子抵尼日 寻政治庇护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尼日尼阿美13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失势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沙迪(al-Saadi Gadhafi)今天已经抵达尼日首都,寻求政治庇护

尼日官员上周末证实,沙迪从利比亚越境,昨天人在尼日城镇阿加德斯(Agadez),但尼日政府发言人暨司法部长阿马多(Marou Amadou)今天凌晨表示,沙迪现在人在尼日首都尼阿美。

卡扎菲部队3名将军也在尼阿美,试图为自己和其他卡扎菲政权成员寻求政治庇护,他们昨天与尼日官员协商了一整天。

然而,卡扎菲是否会遵循相同方式寻求庇护,卡扎菲政权支持者、尼日反政府运动领袖阿兰波(Aghali Alambo)持怀疑态度。

他说:“我非常了解卡扎菲,大家不知道的是他能够在沙漠中生活多年,他不需要打造藏身处,他喜欢在帐篷下过简单生活,坐在沙地上,喝着骆驼奶。他的优势是,这早已是他喜爱的生活方式。”

利比亚前反抗军希望卡扎菲政权官员能被遣返回国。沙迪因为指挥军事单位,涉及镇压示威民众,因此成为联合国制裁对象。

阿马多并未透露格达费支持者是否将获得政治难民身份,但认为把他们送回利比亚并非选项。

他说:“我们基于人道立场接收这些人,我们并未要求他们来这里,如果他们人在此,全是基于人道理由。 这是我个人意见,我认为不能驱赶试图逃离战争的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昨天表示,尼日当局正与利比亚反抗军组成的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合作,处理卡扎菲议题。

外界曾传布吉纳法索也可能接待卡扎菲及其家人,但总统龚保雷(Blaise Campaore)已于7日对外表示,没有相关消息,也没有来自利比亚的政治庇护请求。(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