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9月14日联播简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美国罗马尼亚签署导弹防御协议

星期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罗马尼亚外长巴孔斯基(Teodor Baconschi)在华盛顿签署导弹防御协议,该协议将允许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欧洲和美国免遭中东弹道导弹的袭击。如果协议得到美国和罗马尼亚两国参议院的批准,该系统将在4年内完成部署。

2、蔡英文:重建台美互信凝聚台湾共识

9月13号下午,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民进党主席、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美国智库演讲。提出要重建台美战略互信,并在两岸问题上凝聚台湾共识,走稳健平衡的外交路线。演讲会主持人、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认为,蔡英文对于民进党的政策表达很清楚,而未来无论台湾任何一党执政,美国的对台政策都不会变化。

3、被判间谍罪美国青年将被伊朗释放

据律师表示,上月以间谍罪被伊朗分别判处8年监禁的美国登山青年鲍尔和法塔勒,将很快获释并被允许离境,但每人需要缴纳50万美元的保释金。两人和另一名美国青年舒尔德此前于2009年7月从伊拉克北部进入伊朗后被捕,并被指控非法入境从事间谍活动。舒尔德已于去年9月因病保释并返回美国。

4、阿根廷公交车火车相撞百人死伤

9月13号当地时间凌晨6点,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一起火车和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212人受伤。事故原因目前尚未确定。布宜诺斯艾利斯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阿尔韦托-格雷森蒂表示,他们已经运送了162名死伤者,其中50人伤势严重。

新唐人记者任浩、白兰、韦青一、王凯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