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权谈军售 盼美出售新机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美联电)中华民国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今天表示,他预期美国将同意为台湾现有的F─16战机升级,但不会对台出售新战机。

现正率团访美的曾永权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台湾感谢美国数十年来的支持,但美方若决定不对台湾提供F─16C╱D型战机,将“无法令人满意”。

抱持相同看法的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Cornyn)与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Menendez)今天提案要求欧巴马总统,批准出售至少66架F─16C╱D型战机给台湾。

曾永权说,关于美方是否已将正式决定告知台湾,他并无所悉;但他透过通译表示,“根据目前状况,美国似乎只会将台湾现有的F─16A╱B型战机升级。站在立法院的立场,这无法令人满意”。

他说:“这些武器不会用来挑起战争,纯粹基于防卫所需。”(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