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转正损教师形象?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被评为“蔚县十大杰出青年”的郭省,在没有正式教师愿意去的河北蔚县的一个乡村小学做了20年的代课教师,却始终未能成为一名正式教师,只因他身有残疾,请看雪莉的报导。

郭省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身材矮小。大宁村小学条件太差没人去,郭省去了,并承担了从学前班到四年级的全部课程。20年来,郭省虽然得奖无数,但工资只有540元,生活全靠村民们接济。

村民们评价郭省:“人好,教学认真,对孩子们也好。把孩子交给他,我们都放心。”
而07年当地县委书记却表示郭省“转正”会损害蔚县的教师形象。后来蔚县教育局长自杀,原县委书记和县长也因矿难和贪污受贿双双入了监狱。转正的事不了了之。
 
郭省因残疾不能“转正”的消息,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仅腾讯网站一天半就有30多万人围观,跟贴评论有上万人次。

有网友忿忿不平,说:“人家身体残疾,官员心理残疾,哪个可恶?哪个有损形象?”
 
网友“善者平安”说::“我倒觉得这老师形象高大,相比那些道貌岸然,私底下尽干些龌龊之事的官员,这老师的形象要比他们高贵,正面得多。”
 
《生活新报》记者张贵峰表示:“如果‘有损形象’逻辑成立,那么,当年同样身患小儿麻痹症却连任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一定也有损美国官员形象了;而身患肌肉萎缩症、全身瘫痪,却长期担任剑桥大学教授的最伟大物理学家霍金,也一定有损英国教师形象了……”
  
有个网友说:“在教师节的今天,看到这样的事情,禁不住落泪了……”
 
新唐人记者曲明、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