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务危机升级 世界股市暴跌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阴影周一继续笼罩全球市场,全球股市再现暴跌走势。请看报导。

目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面临三大问题:希腊或将出现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法国三大银行可能本周被穆迪降级﹔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因对欧洲央行的国债购买计划存在分歧提出辞职。在此内忧外患之下,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日经指数收盘跌至8535.67点,跌幅2.3%,创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因对希腊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担忧加重,促使投资者大幅抛售主要出口商和金融类股。香港恒指一路走低,收盘跌至19,030.54点。欧元兑日圆一度暴跌至2001年6月以来的低点104.10日圆。

欧洲股市更是集体下跌,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4%。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2.3%。由于法国银行将被降级的传闻,欧洲银行股全线下滑,法国巴黎银行暴跌12.3%,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与兴业银行跌幅均超出10%。安盛保险下跌了9.7%。德意志银行下跌了7.3%,德国商业银行下跌了8.3%。意大利裕信银行下跌了10.9%,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了4.7%

美国股市也没幸免于难,开盘走低。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15,道琼斯指数下跌1.12%,标普500下跌1.18%,纳斯达克下跌0.64%。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