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秘汤 台湾客裸体读书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2日专电)日本能挂一盏“守护日本秘汤之会”灯笼的温泉旅馆很少。拥有96年历史的北海道支笏湖畔的丸驹旅馆属于秘汤会之一,社长佐佐木义朗说,近年有台湾旅客爱来裸体泡澡、看书。

日本全国温泉乡村或旅馆当中,属于“守护秘汤会”的成员仅160多家。丸驹温泉旅馆是其中一。佐佐木义朗是丸驹旅馆第4代传人,11日这一天很热诚地为台湾媒体解说丸驹的特色。

他说,丸驹于1915年开始经营,第1代主人佐佐木初太郎知道当地的温泉具有疗效,于是在茅草小屋以温泉疗养。当时在附近的山麓有许多运硫磺的马匹,马儿受了伤都会到这里泡汤疗伤,丸驹的名气就流传开来,后来许多名人也来此享受温泉及湖光山色。

佐佐木义朗说,台湾等海外游客来下榻的以2天1夜或3天2夜的为最多,有的人来健行、摄影、划独木舟。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有台湾旅客喜欢在露天温泉泡一整天,身体泡热了,就离开温泉池到一旁看看书,可能是平常没有机会裸体看书,看来很开心的样子。

他说,从这点来看,觉得台湾旅客和日本人在度假方面还满相近的。他起初想,台湾旅客千里迢迢来,把2、3天的时间都花在丸驹实在太浪费,但后来想想,可能是这些旅客想真正远离尘嚣、放松。尤其这里的水质好,酿造的酒很爽口,姬鳟等美食可口,可满足客人。

丸驹温泉旅馆有专属的游艇,在夏季时会针对住宿客提供游支笏湖的服务。每年10月中旬到10月底是赏枫季,湖畔枫红层层,景色怡人。湖水随着气候、阳光、深度等辉映会呈现水蓝、碧绿等不同颜色。还可欣赏湖上水鸟的舞姿。

北海道千岁观光联盟专务理事(木神)原润表示,游客在温泉池可享受与湖水同一水平面泡汤的乐趣之外,也可从樽前山眺望支笏湖。这里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的园区,不能随便盖建筑物,所以有人说40年来景色未变,还是天然的模样。

千岁观光联盟的人员表示,北海道的美景、美食正等着台湾游客来享受。3月11日东日本大震灾之后,台湾率先解除到北海道观光禁令,立法院长王金平还率团到北海道促进观光,台湾观光客已渐回流,北海道朝野正计划组团到台湾,感谢台湾对日本的救助,并到台湾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的国庆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