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国际反恐格局的新变化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虽然从911恐怖袭击至今的十年中,不断有恐怖组织的活动,但是十年中,尤其是恐怖分子的头目本·拉登被击毙之后,世界反恐格局已经呈现出变化,现在我们来聼一下特有评论员陈志飞先生对此事件的分析。

主播:我们知道在911之后,一直到本·拉登被击毙,国际反恐格局发生了的很多变化。那你认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陈志飞:“世界反恐格局在911之后,基本上可以说是他在美国的外交和经济生活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到本·拉登的击毙,可以说(反恐)告一段落。甚至可以说美国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主动。美国利用了10年的时间,在损失1万名士兵的情况下,才获得这么空前的胜利,其间呢受到各种辱骂也好,妖魔化也好,但是10年之后我们今天看到了,本·拉登被击毙,在中东地区兴起了,大家知道,方兴未艾的阿拉伯之春运动。有埃及的,突尼斯的,现在刚刚发生利比亚的独裁政权被打掉,叙利亚的独裁政权也在摇摇欲坠之中,这说明美国前总统布什先生所奉行的,中东的民主理念所推导的这种攻势,取得了空前的胜利。这一点是很多人是没有想到的。所以我觉得今年的911确实有一个特别的意义。”

主播:美国被公认为是“国际警察”,那么在本·拉登被击毙后,美国这个“国际警察”的角色有什么变化?

陈志飞:“如果没有911的发生,没有国际恐怖主义兴起而使美国分心,使得美国不得不去应付这种新发生的世界突变局势,美国本来是会把矛头对准当时集权主义最大的一个堡垒就是中共。在当今国际形势已经取得很大变化,在反恐已经取得决定胜利的今天,美国将一如既往的承担,他对世界和平和正义所一贯遵循的原则和义务,这对中共政权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威慑,在不远的将来,可以想见今天席卷阿拉伯的春风,也会刮到华夏古国。”

主播:现在国际社会在反恐,那麽我们也看到中共也在反恐,那你认为中共的反恐和国际社会的反恐是一样的吗?

陈志飞:“国际恐怖份子的活动啊,是任何一个政权表明上,或实质上能够容忍的,由于中共政权它的运作和理念,在很多方面和国家恐怖份子有相同之处,所以在911发生之后,最幸灾乐祸的也恰恰是基本上跟恐怖份子有类似理念的国家。反恐在中共的眼里,只是一个可利用的工具,而它实际上做的事情,比国际恐怖份子对人类更有危害。因为国际恐怖份子,他们并没有国界,也没有真正的实权和军队,但是这种具有实权和军队的集权政权,对人类的危害,实际是更加可怕的。”

主播:谢谢陈志飞先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