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各国恸悼逝者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威灵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911攻击事件今天届满10周年,各国举行纪念仪式,官员与家属共同为罹难者哀悼。

美联社报导,太平洋国家领袖纷纷向罹难者致意。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iuno III)赞扬许多人在911事件时展现英勇精神。

艾奎诺声明:“重要的是,这天让所有国家和人民确信,要立基于互敬互重,与不同文化、宗教间建立对话,坚守和平与安定。”

南韩总统李明博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对911惨剧罹难者、家属和美国大众表达“最诚挚的哀悼”。

但对有些人来说,伤口永远无法愈合。

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纳瓦拉特(Pathmawathy Navaratnam)今天早上起床后,一如往常对她已逝的儿子说“早安”,十年来如一日。纳瓦拉特南23岁的儿子是名金融分析师,在911事件中不幸丧生。

她说:“他是我的宝贝,他的生命曾如此圆满,我无法相信他已不在我身边。”“我虽然活着,但心已经死了。”(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