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女飞官忆自杀任务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综合外电报导)10年前911恐怖攻击事件展开后,第4架遭劫持的客机飞向首都华盛顿,美国空军2架F16喷射战斗机奉令拦截,由于机上没有武器,包括1位女飞官在内的2位飞行员决心舍命撞机。

幸而这架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93号班机上的男女乘客牺牲小我,化解第4起恐怖攻击行动。这架班机于2001年9月11日10时3分在宾州姗克斯维尔(Shanksville)村外的田野坠毁。

93航班上乘员的英勇事迹10年来多半被遗忘,不过本周这一切终于可能有所不同。美国今天在姗克斯维尔,举行911事件第1阶段全国悼念仪式,向这架波音757遭劫班机上的40名乘客与机组员致敬。

当年还是中尉的女飞官潘奈(Heather Penney)对此事感触尤深,她保持沉默多年后最近难得接受访问,披露当时奉令拦截93航班的情况。由于当时认为美国国土上出现攻击威胁的危险微乎其微,华盛顿市外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的121战斗中队并无全副武装的战机待命,潘奈和长机紧急起飞,时间紧迫,根本来不及装载弹药和飞弹。

潘奈本周告诉美国有线卫星公共事务广播电视网(C-SPAN),她与塞瑟维尔(Marc Sasseville)上校驾驶的F-16升空时,机上并无飞弹;另2架战机则在等候佩挂红外线导引AIM-9飞弹。

潘奈是美国空军第一代女性战机飞行员之一,如今已官拜少校。她回忆当日说:“我们没法将它击落。我们得要撞那架飞机。我得变成神风特攻队员。”

这项任务是美国军方准备对恐怖分子采取的第一项反击,却形同自杀任务。不过,潘奈表示,塞瑟维尔和她未多作考虑。塞瑟维尔当时说:“我来撞机头”,她毫不迟疑回应:“我撞机尾。”

他们双机疾速低飞,以逾400哩时速冲向西北方,追赶93航班。不过,他们并未完成这项自杀任务,后来才知道,93号班机的乘客与机组人员在与挚亲通话后,得知纽约发生恐怖攻击,他们于是挺身而出对抗4名劫机犯,奋力争夺飞机的控制权。

10时3分,联航93号班机以时速906公里坠毁地面,化为一团火球和烟雾,当时这架航班距华盛顿只差20分钟,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美国国会大厦因而逃过一劫。

基地组织(Al-Qaeda)当年的攻击行动,改变了美国与全世界。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与前任的柯林顿(Bill Clinton)都预定出席这场911十周年的重要悼念会。

夜幕低垂之际,人口245人的姗克斯维尔将燃起逾2900盏庄严肃穆的灯笼,缅怀911所有罹难者。

美国总统欧巴马11日将参加姗克斯维尔1场纪念会,接着坠机地点周围、整片占地400公顷的土地各个角落将有献花圈仪式,以及以音乐向死者致敬。(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