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口味诉求鲜美 土凤梨芒果入馅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207)中秋节是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台湾的饭店业者推出了以当季水果土凤梨和金煌芒果为口味的月饼,迎合民众尝鲜和中秋送礼的双重需求。烘焙师傅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是民众对月饼的频频赞许。

繁复、讲究的制程是“土凤梨酥”成功的秘诀,内馅取材大树的金钻凤梨,先将果肉熬煮不停搅拌4小时,再放置常温下自然发酵成金黄色果酱,才能确保土凤梨的新鲜美味。

现场民众:“它的蛋香味很浓,对!蛋黄酥然后非常酥软,真的很好吃。”

烘焙坊师傅李英杰:“今年用的土凤梨馅是金钻土凤梨,我们师傅要从制作到煮好馅料,至少要4个多小时。”

传统月饼口味以豆沙、枣泥、莲蓉为主,吃多了容易腻口,业者将台湾当季盛产土凤梨和芒果做成馅料,吃起来清爽不油腻,颇受消费者喜爱。

现场民众:“超好吃的,就是蛋黄酥然后非常酥软,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腻!”

为了抢攻中秋月饼商机,高档饭店业者还推出浓醇巧克力和金煌芒果等口味月饼,开卖一个月预购量就高达4万盒。

现场民众:“它不会太甜,然后有一点微微的苦味,可是又不会太苦,就是很刚好的味道。”

现场民众:“如果是一般很甜的就反而会腻,其实这还好,还满好吃的。”

大饭店行政主厨 古建隆:“创新的口味有巧克力味道,还有一些用水果,用在地的芒果口味去调制。 ”

配合民众对健康的重视,标榜采用天然养生食材逐渐变成月饼的主流,不过消费者得注意月饼热量高又没饱足感,很容易就吃下过多热量,提醒您吃月饼时得适量,才不会造成身体负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