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无法与赵本山比奢侈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 卡扎菲垮台了,卡扎菲奢侈的生活被曝光。

看到相关报道的中国老百姓,或许会被卡扎菲的奢侈震惊。中国的老百姓所以会被震惊,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奢侈。

我们先不妨看一则卡扎菲奢侈生活的报道: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现卡扎菲的私人专机,其奢华程度让人惊叹。这座空客A340是卡扎菲于2003年斥资730万英镑(约7600万人民币)购买的。

如同卡扎菲的豪宅一样,这架专机的豪华程度也让人惊叹。整架专机的座椅都由银色皮革包裹,机舱内铺着红灰相间的地毯,顶部安装着夜总会风格的聚光灯。

因为北约的对利比亚实行了长达6个月的禁飞令,故这架空中客车仍旧停在国际机场未曾损毁。”

“730万英镑,7600万人民币,这些数字在我们的普通老百姓看来,的确让人震惊!但是你如果仔细研究了以下这则消息,相信你会更加震惊不已。

“昨天下午2时20分,本山集团的私人商务飞机‘本山’号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本山集团拥有私人商务飞机的消息,从传言变成了现实。

据悉,‘本山’号飞抵机场后,立即被停放入机库里,没有任何的仪式,包括赵本山在内,本山集团没有派任何人来接机。

据专业航天人士介绍:‘本山’号是庞巴迪挑战者850公务机,它整机造价高达30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客户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机舱设施。这架飞机平时维护费用价格也不菲,包括飞行员、日常维护和保险等费用需要5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燃料费用大概需要1.5万元/小时。’(新快报/时代商报供稿)”

卡扎菲是非洲最富裕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他的专机价值是7600万人民币,这个已经把世界人民都被震惊了。而中国一个靠说几个黄段子起家的赵本山,他的专机的价值达2个亿,约是卡扎菲专机价值的3倍。

震惊吗?把赵本山这架飞机放到世界的范围,其实太寒酸了!

“中新网2004年5月2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总裁、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罗曼-阿布拉维奇日前接收了自己的波音-767-300客机,此前他已经交纳了1亿美元预付金。

JetAviation公司计划将一套价值约为150万美元的反导雷达系统装备在阿布拉莫维奇的座机上。同时,阿布拉莫维奇还希望在这架飞机安装一套导弹预警系统。据悉,包括飞机改装在内,阿布拉莫维奇将在这架飞机花费约5.6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

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多亿,是赵本山飞机价值的30多倍。如果跟卡扎菲那架被震惊的飞机比,大约是100倍。

那架世界“民主模范”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价值是多少?这个恐怕无法估计。卡扎菲的那架专机,跟中国的一个小富翁相比,都比不上,拿到世界范围,更是寒酸的很!中国人了解是什么是奢侈,还会被卡扎菲震惊吗?

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专机失事,总统罹难。关于失事的原因,中国前驻波兰大使裴远颖的话说“波兰出于节约开支考虑,政府只有一架又老又旧的专机”。这一句话,立即成为国内新闻的热点。很多的新闻媒体多把这一消息以及相关评论放在头版头条或显眼的位置上。可是下面这一条消息,多少媒体竟然视而不见,即使有转载的,也是放在不容易被人们看见的地方。

“据路透社10日“Polish plane crash highlights ‘lamentable’ fleet”文章说,波兰总统专机至少有两架图-154,4架雅克40,十几架直升机的庞大规模。”

奢华与简朴,其实是某些人的需要。需要你奢华,你就马上就成了奢华的典型。需要你简朴,就会马上行为简朴的模范。奥巴马的汉堡,还有拜登的炸酱面,就成了中国的榜样,卡扎菲成了中国的反面教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