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足球问题多 球队闹出走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0日专电)足球被视为越南的国球,足球赛事一直受到关注。但越南足球界存在许多问题,包括裁判素质待提升,足球联团不公等,已有部分球队扬言将退出。

1支足球队表示,将不参加国家杯足球赛,另5支足球队则持杯葛国家杯足球赛的立场。不少足球赞助者停止投入资金,足球界的争议已引起舆论关注。

“青年报”报导,越南足球联团日前一项会议中,多个俱乐部代表激烈反对越南足球联团的作风。

报导指出,国家杯足球赛是越南最大型的足球赛,由越南足球联团主办,每年举行1次,共有14个足球俱乐部参加。

1足球俱乐部主席阮德坚(Nguyen Duc Kien)在会中发表30分钟谈话,表示越南足球联团不尽责任,不遵守足球界规定,导致越南足球界水准日益下降。

他说,参与会议前,收到6个俱乐部建议,不参加国家足球杯,计划另外组织超级(Super)越南杯。许多俱乐部主席都不愿参加会议,因为在会中表达意见不受到重视。

阮德坚说,还有许多不够专业、执法水准参差不齐的裁判,而且裁判接受贿赂现象日益普遍。国家足球杯组织委员会明知这些事情,但不愿面对,不尽责任。

他表示,足球联团未经各俱乐部的同意,就以20年的合同卖出电视转播权。据规定,足球联团要分50%的契约金给各足球俱乐部;因此,卖球赛电视转播权必须获得足球俱乐部的认同。而且,联团主席任期只有3至4年,以20年的期限卖转播权不合理。

阮德坚指出,体育运动总局也要担起没有及时指导的责任。若越南足球联团不及时反省纠正,另外5个足球队也会坚决离开国家杯。

足球联团副主席黎熊勇(Le Hung Dung)承认,今年国家杯足球赛的确“踢”的不好,联团了解情况,但反应缓慢。获得裁判奖的两位裁判都与裁判委员会主席有亲戚关系,不得不令民众质疑。

他表示,足球联团应该调高裁判薪水,如此裁判才能专心工作。同时,对于重大问题,要公开的与俱乐部负责人交换意见,保障俱乐部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