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福虎维也纳庆生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出生的中国大熊猫“福虎”8月23日迎来了周岁生日。当天一早,动物园熊猫馆围栏外的各个“有利地形”都被人们占领,几百名游客焦急的等待着一睹熊猫宝宝的可爱模样。

工作人员早早的就开始,把给福虎的礼物一件一件堆起来,游客们也都到场,隔池相望,只差一岁的小寿星现身,生日派对就可以开始啦。

蜡烛竖上,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小家伙还趴在树枝上看热闹,工作人员只好手把手的把它请下树,它却又抱起饲养员的腿不肯走。不得已,饲养员只好把它拖到礼物堆跟前。

“这里头装着什么呀?”福虎好奇的东闻闻,西抓抓,可爱的模样让游客们忍俊不住。

福虎和它四岁的哥哥福龙都是在奥地利出生的,对美泉宫动物园来说,它们具有特别的意义。熊猫饲养员:“福虎和福龙特别的是,它们是自然交配出生的。我们没有做人工受精。‘阳阳’和‘龙徽’是自然交配。‘阳阳’独自抚养它们,不需要我们的帮助。”

福虎2010年8月23日出生,当时只有100克左右。巧的是,大它三岁的哥哥福龙也是8月23日出生。福虎在2011年1月首次与游客们见面,如今它已经有22公斤重了,越来越好动,好奇,经常爬上爬下。在生日派对的礼物盒里,工作人员为它准备了土豆、胡萝卜和竹子,让它和妈妈“阳阳”一起享用。

美泉宫是世界文化遗产,有不少濒临灭绝的动物生活在美泉宫动物园。根据中奥两国达成的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龙徽”和“阳阳”要在美泉宫动物园生活10年。它们生育的后代须在出生两年后送还中国。福虎的哥哥福龙已经被送回四川,不过,想念它的游客也可以给福龙写生日卡片,美泉宫动物园会负责转送。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