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共隐藏庞大军费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8日电)国防部100年中共军力报告书分析,中共编列2011年国防预算增幅12.7%,总数6011亿人民币,除公开预算,仍有庞大经费隐藏在非军事项目中。

报告书指出,美国国防部“中共2011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粗估,去年中共国防军费达1600亿美元以上,是中国大陆国务院公布的军费数字2倍。

报告书提及,中共国防预算编列主要在提升共军整体战力、传统与非传统武器、航天、人力及教育训练等;用途分为“人员生活费、活动维持费、装备费”,用在军人薪资、装备维护、采购及研发等,各约占1/3。

报告书指出,除公开预算,包括中共国防科研、武器销售收益、武器采购支出、国防工业对外营收及武警部队经费等都未列入国防预算中。

报告书分析,中共编列的国防预算若要维持共军约230万人正常运作尚嫌不足,遑论负担武警部队及支领退休生活费人员;若再纳入中共宣称的调增装备建设经费与提高防卫作战能力等需求,更需支应巨额预算,显示仍有庞大经费隐藏在非军事项目中。

报告书分析,中共为强化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从公元1989年至今,国防经费都维持2位数字的百分比成长,总额居亚洲之首;2009年遭逢国际金融风暴影响经济成长,导致2010年国防预算仅增长7.5%,为21年来最低,但仍达5335亿人民币。

国防部自民国92年起,依国防法规定,每年编撰中共军力报告书送交立法院,提供立法委员审查国防预算编列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