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产量减半 欧盟加紧储备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欧盟工业专员周二(6日)说,欧盟正在储备稀土,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稀土是许多高科技行业必不可少的原料。

BBC报导,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副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的发言人马雷西说,欧盟正努力取得来自欧盟以外的稀土供应,以降低对中国的依赖性;其次,欧盟正在储存稀土资源。

中国官方媒体在周二表示,三个大型稀土矿的产量将减少一半,江西省赣州市下发了《关于下达2011年全市钨、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通知》中提到,赣州下辖三个稀土矿主要产区宁都、赣县和信丰计划全年停产。这让外界更加感到担忧。报导说,美国和日本都在考虑采取法律措施。

欧盟1月份公布的战略文件表示,欧盟将会反对任何阻止为欧洲科技进程的供应原料的做法。

欧盟发言人马雷西还说,欧盟仍然在努力从欧盟以外的国家获得稀土储备,其中包括俄罗斯、拉丁美洲和非洲等地区。

欧洲重要的稀土生产商Molycorp Silmet对路透社表示,欧盟已经就储备问题与该公司联络。

报导还说,今年7月,世界贸易组织判定,中国降低原料出口违反国际法。

稀土是许多高科技行业必不可少的原料。稀土是生产汽车的催化剂排气系统、吸铁石、以及电池等产品所需要的17种元素。目前对稀土资源的需求量非常高,据信在未来5年的需求量可能会翻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