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视节 优质文创推国际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今年的台北电视节,将在9/21到23号在圆山饭店举行。优质的戏剧品质,让台湾电视产业迈向国际,更期盼在充足资金的赞助下,让台湾的戏剧越来越好。

年度代言人陈怡蓉与新闻局长杨永明,手持红酒倒入冰砖中,象征源源不绝的台湾文创,一路长红。

为了提升台湾电视产业,当红偶像放下手边工作,为今年的台北电视节齐聚站台造势,一起改善戏剧大环境。

演员刘香慈:“台湾很多剧组很努力在拍戏,把台湾的美好、台湾的正义、台湾的正念这样拍出来,那我希望就是透过我们新闻局这样子的帮忙,让我们的影片也可以卖到国际去,让世界看到台湾的美、台湾的正念、台湾的正义。”

台湾有许多文创产业成功引领风潮,成为亚州地区的潮流指标,也成功吸引西方世界的买主。

演员杨祐宁:“那我觉得现在台湾的电视,除了我们的剧情,包括台词都是影响整个亚洲的一个潮流文化,不管是在大陆、日本或是香港,所有的年轻人在跟着我们这么好的一个优质戏剧在走。”

新闻局长杨永明:“到目前完成五个交易展,已经展售了1876个小时,然后超过新台币已经是有两亿六千万元,那我们预计整年度的海cut(雾)外,行销时数会突破三千个小时,那希望当然会让全世界看到我们越来越好的电视剧。”

扩大举办的台北电视节,吸引世界各国多达84家厂商来台参加。除了互相观摩,更让国际看见台湾丰富的文创艺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