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伊朗人被骇 疑政府搞鬼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阿姆斯特丹5日路透电)荷兰政府今天提出的1份报告指出,上个月伊朗约有30万网路用户遭1名或多名骇客监视。而骇客是从1家荷兰资讯科技公司窃取安全凭证。

撰写这份报告的荷兰资讯科技公司Fox-IT说,骇客使用偷来的安全凭证监视造访Google网站的用户,得以窃取他们的密码,登入诸如脸书和推特等其他网路服务。

安全凭证可担保上网者的网路连线是安全的,但骇客利用偷来的凭证,让上网者误以为已安全连上网站,而不知其实已遭监视。

这份由荷兰内政部长度纳(Henk Donner)送交国会的报告,证实上周来自Google的1份声明,内容表示他们接获多起回报说,Google使用者遭到网路攻击,且“受影响的用户主要来自伊朗”。

1980年代逃离伊朗,现在任职莱登大学(Leiden University)法学院的艾利安(Afshin Ellian)教授说,2009年总统大选后,伊朗境内的示威抗议利用推特和YouTube等社群媒体,且当局一直试图在网路上对抗反对势力。(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