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部长:暴动肇因刑罚太轻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6日专电)英国司法部长克拉克说,8月初参与英国暴动事件的滋事者,多数有犯罪纪录。他认为,因为政府过去对这些罪犯的处分太轻,才会导致他们再犯下暴行。

8月初从伦敦开始波及到伯明罕等城市,一连4天的暴动事件,暴徒焚烧车辆与民房,抢夺商家财物,灾情惨重,是英国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社会暴力事件。

克拉克(Ken Clarke)今天在媒体发表专文指出,被警方逮捕的18岁以上暴徒中,75%都有前科。他认为,英国的惩罚制度有漏洞,无法阻止这些歹徒再犯。

克拉克表示,这次暴动可以被视为是“犯罪阶层”愤怒行为的爆发,这些罪犯与他们的家庭很熟悉英国的司法制度,过去司法单位对他们的处分并没有发挥吓阻作用。

为了让这些歹徒改邪归正,克拉克主张给予重罚,让受刑人在狱中改过向善,但政府同时要协助他们就业、建立稳定的家庭、接受良好的教育与主流社会的价值观,帮助他们走向正途。

根据司法部最新的统计,已有超过1500人参与暴动被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