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郑州黑窑厂 智障奴梦魇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最近,在河南驻马店、郑州和登封市等多个地方,又发现一些智障者被以买卖、欺骗或者劫持的方式,被强迫在环境恶劣的黑砖窑作奴工。请看报导。

中国各地黑窑厂被发现奴役童工、智障者事件不断。

大陆媒体报导,4号下午民众举报,河南登封市一个偏僻的砖厂,强迫5名智障者做高强度体力劳动。调查显示,工作最长的智障者已经在砖厂干活3个多月,最短的才几天。他们被救出之后,却都不能清晰的说出自己的住家地址。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6号向本台记者表示,90年代他在河南郑州,当地就已经嚗光,有砖窑厂主奴役从人口贩子买来或抓来的奴工。

江天勇:“直到现在,河南、郑州的周边,一直存在这样的事情。包括山西的黑砖窑。而且黑砖窑使用奴工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

同一天,河南一电视台报导一则智障奴工的交易黑链。一位记者8月14号,假扮智障人在驻马店火车站附近闲逛后被劫持到砖窑厂作奴工。据调查,这些黑窑厂分别在当地驿城区板桥乡、西平县吕店镇以及郑州登封市告成桥西侧等地。这些黑窑厂里,智障者少则5人,多则十几人。他们挤在恶臭、狭小的简易房里,每天吃不饱还被迫长时间作重体力的工作,没有工资。

江天勇:“这说来说去还是中国现在治理的现状,导致出现这样的问题。中国政府它实际上各个部门它没有利益它就没有积极性。甚至很多黑砖窑使用奴工,有些就有政府官员在里面入股,它往往还起到一种通风报信的作用。”

有媒体评论,是中共庇护整体腐败体制,才有智障奴工厂遍华夏的人间地狱!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