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 欧洲股市暴跌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由于受美国经济前景低迷以及欧洲债务问题加重等多重利空消息影响,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跌,创2周以来最低点。

星期一,欧洲股市全线大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5.11%收于2107.27点。各主要地方股中德国DAX指数暴跌5.27% 收于5246.18点,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3.58%收于5102.58点,法国CAC-40跌4.73%收于2999.54点。

此次欧洲股市大跌受到多重利空影响。

因美国最新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加上希腊与国际贷款机构间的谈判,上周五因该国减赤成果不佳而暂停,从而令欧洲主权债务担忧再次升温。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执政联盟中的主要政党基民盟(Democratic Union)上周日地区选举中遇挫,也令市场信心承压。而美国房屋金融局抵押诉讼案无疑雪上加霜,牵涉其中的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周一大跌12.3%。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各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市场不排除再次掀起一波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潮,股市可能因此受压,风险货币也可能继续受到拖累。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