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博物馆秀FBI证物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华盛顿新闻博物馆(Newseum)的联邦调查局(FBI)展区,现在增设“反恐战争:FBI新焦点”(War on Terror: The FBI’s New Focus),2日起首次展出911相关证物。

60件新展物中,有撞上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客机的发动机和起落架,也有同年12月炸机未遂的“鞋子炸弹客”瑞德(Richard Reid)所穿的登山靴。

负责此展的新闻博物馆副总裁班奈特(Susan Bennett)表示:“就像用柏林围墙纪念冷战和共产主义的瓦解一样,我们认为以此诉说911的故事,还有它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非常的重要。”

为纪念911,新闻博物馆将在10日、11日的周末开放免费入场;FBI出借的大量物品展至明年年底。

现场也展出私人物品,例如康乃狄克州妇女麦考特(Ruth McCourt)的皮夹。她搭上联合航空(United Flight)175号班机,要带4岁女儿去迪士尼乐园,终点却是世贸中心的南塔。展览还有断壁残垣中寻获的手机;由于家属绝望拨打至爱亲人电话,它们直到恐攻后数天还在哀鸣。

新闻博物馆预料在911的10周年纪念周末迎接数千访客。博物馆将设亭让访客致意,也会以电视直播纽约和华府举办之纪念仪式。(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