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美钞骗局 菲国再上演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菲律宾警方今天宣布逮捕2名涉及“黑美钞骗局”的外籍嫌犯,并称这类骗局最近死灰复燃,提醒民众勿存贪念,以免上当。

警方报告说,2名住在马尼拉北部的民众,最近就被黑美钞诈骗集团骗走了1万7400美元(约新台币50万4430元),警方接获报案后,在1场诱捕行动中逮捕了2名嫌犯。

初步调查显示,诈骗份子会向受害人展示一堆裁成美钞大小的黑纸,佯称把真美钞混入黑纸之后,浸到特制药水里,所有黑纸就会变成美钞,真美钞愈多,变出来的也愈多。

受害人信以为真,凑了1万7400美元交给诈骗份子,然而对方又向受害人索讨1万美元,声称做为购买特制药水之用,受害人怀疑上当,这才报警。

执法人员跟到嫌犯与受害人交易现场,逮捕了2名外籍嫌犯,但有1嫌趁乱脱逃,稍早被骗走的1万7400美元,也无法追回。

警方并未公开两人身份和容貌,但表示其中1人已在菲律宾待了8个月,另1嫌居留更久。

2008年,1名旅菲已有数十年之久的台商,也在类似骗局中损失了5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