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过后 灾民靠脸书传讯息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日专电)飓风艾琳(Irene)重创美东,造成淹水、停电、道路受损等诸多灾情,佛蒙特州灾民在电力恢复后,马上利用“脸书”(Facebook)做为传递最新讯息的工具。

天然灾害过后,由于道路受损、电力中断,灾区民众经常面临资讯不足或讯息混淆的问题。

人口较少的佛蒙特州,这次受到艾琳飓风侵袭过后,不少当地民众展现人亲土亲的团结实力,电力恢复之后马上利用“脸书”设立网路社团,提供最新最快的资讯给灾民参考,包括哪些路段已经抢通,以及各界捐赠救灾物资要送往哪些地点。

当地民众设立的Vermont Flooding 2011与Irene in VT,是目前获得最多回响的“脸书”社团。例如有网友在Irene in VT发问,想知道4号公路到87号公路的道路状况,发问之后大约2小时就有网友纷纷提供回答。

也有网友在“脸书”成立募款社团,例如HELP VERMONT,希望透过这个热门社群网站的力量为灾民们筹募重建家园的善款。

相关文章
评论